close


自上次產檢開了一指之後,每天都戰戰兢兢的很怕小蕃茄突然就要蹦出來了...
沒想到就在01月09日星期一的一大早6點50分,鬧鐘叫醒我之後,翻個身去想要叫大肚魚起床
突然感覺〝啵〞的一聲,我破水了......(感覺像是小紅大量湧出...馬上驚醒...)
馬上對著大肚魚大叫,還沒醒的魚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哩~
接著就從床上跳起來問我怎麼辦
還好我從部落格上看了很多大家的經驗談,還算冷靜的先衝去浴室洗澡、洗頭
大肚魚打電話給醫院確認待會掛號的流程及要帶的證件,然後幫我打電話給同事報備我要去生寶寶了
帶著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買了早餐,大約一個小時後到了醫院


檢查之前我還悠悠哉哉的吃早餐
這位即將當爸爸的大肚魚緊張到吃不下早餐...哈


先到房間去換衣服
房間滿大的
只是為什麼我要睡的床感覺是病床呀~~~
直到睡了之後,才發覺病床的好~!!!




接著到產房去打抗生素(因為我是先破水,怕會感染)催生針(破水後24小時就要生出來以免危險)

還有測量子宮收縮半小時
左邊的曲線是番茄的心跳,右邊的曲線是我的子宮收縮頻率


不過打抗生素的同時,那突如其來得強烈噁心感差點讓我把早餐給吐了出來
然後灌腸、剃毛
然後就要我回房間去上廁所、走動,等待陣痛


陣痛...
一開始是像要拉肚子的那種陣痛感
我心想,拉肚子的這種痛我還比較能忍受~
漸漸的痛感越來越加重,超越平日肚子痛很多倍...已經覺得快不能忍受了><



中午12點多回到產房去內診,已經開了2指半,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身體要彎得像隻蝦,然後不能動
無痛打下去的剎那,只覺得好痠好痠,還好護士有幫忙固定我的身體
打完過一下下,陣痛的感覺就完全不見了
麻醉師說藥效大約持續2個小時,等藥效退了之後再補...
然後又測了一下陣痛頻率,就要我回房間去走動等開5指了
其實打無痛還有個好處,就是內診時不會有感覺了,不然我覺得內診也是很不舒服的,偏偏又一定要內診才知道開了幾指...


不過我不知道是否對麻醉藥過敏,或者這是正常反應
我全身都在發抖,且抖得很厲害
護士拿被子讓我蓋上也一樣,甚至還把產房的冷氣都調成暖氣了,我依然抖個不停



下午2點多,無痛分娩的藥效漸漸退了,又開始有感覺陣痛了,不過還沒有早上那麼痛就是了
回產房想補無痛的藥劑,護士要我再多走走,等到3點半才幫我補無痛,這時候已經開了4指半了


護士長要我試著用力看看,像ㄜ便便那樣用力
她說,要先自己用力把寶寶擠到卡在恥骨那邊,從子宮口可看到寶寶的頭約10元硬幣大小時候,醫生才會來完成接生的動作~
聽到這樣說還有點慌張ㄟ
不過還是試著擠擠看...完全沒有痛感,也不知道自己用對力了沒
因為看我沒甚麼力氣
還要另一個護士幫我從肚子上方施力,把寶寶往下擠壓

到了四點,醫師終於來了,大肚魚也被叫進來陪產
醫生一邊鼓勵我,一邊在子宮收縮時叫我憋氣用力擠,還拿一個類似吸引器的東西幫忙,還有一個護士擠壓我的肚子

終於在幾分鐘之後,蕃茄的頭出現了...  (醫生說:這頭好有料呀~~)
我偷看了一眼,感覺好奇妙,正在生寶寶的感覺好難形容喔~~>///<
只是我的肋骨被護士壓到超級痛,好幾次憋氣用力的氣都因為肋骨痛而瞬間沒氣...
再用力了1次,番茄就順利出生了
清理打包好之後就送到我懷裡讓我抱著
看著番茄,感覺好不真實喔~這真的是我剛剛生下的寶寶ㄟ~^^

終於見面了~我可愛的番茄~^^


然後番茄就被帶出去洗澡了,大肚魚也被請出去
因為接下來要幫我縫合傷口
說真的,我覺得縫合下面剪一刀的傷口和清子宮的血塊比生寶寶不舒服許多
都整理好了之後,就要我躺著休息,並叫家屬進來陪我(家屬就是我媽和大肚魚啦~)
還準備有蛋湯生化湯讓我喝

躺了很久之後才要我慢慢起身坐上輪椅,推回去病房



剛出生的番茄~
身長:52cm
體重:3,484g
比01/22預產期提早了2個星期  (還好有提早出生,不然體重又更重、頭圍更大,應該更難生了...)




從陣痛開始到生,差不多7個小時的時間裡
謝謝大肚魚一直陪在我身邊
也很認真的用相機拍下了番茄誕生的全部過程

也謝謝小豬的媽,從南投趕來台南陪我
直到自己生了小孩,才知道媽媽當初有多辛苦
而且當年可沒有無痛分娩這種東西...

還有要謝謝番茄的合作
我一直跟他說要滿37w肺部才會生長成熟,他就選在38w的第一天出生
我也很希望是先破水而不是先陣痛,結果真的是這樣~
而且番茄很貼心的選在一大早,鬧鐘叫醒我們之後,免去在上班時候要生造成大家手忙腳亂,也不用在半夜呼叫醫生出門~^^




就這樣~從今天開始,我們多了一個家人~
小番茄~歡迎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