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出生的隔天,嬰兒室就通知可以領嬰兒回到病房給媽媽親餵...

剛出生的眼睛都還腫腫的ㄟ
眼睛也睜不太開~^^



當然一開始還沒有什麼奶
而且番茄總是吸沒幾口就呼呼大睡了
不管我們怎麼親情呼喊、或是抱起來拍拍、甚至把包巾脫掉~都沒有用



所以每次親餵的時間最後都變成拍照時間~ (誤)



就在隔天要出院的那天晚上
我突然脹奶了

一開始只是覺得脹脹的
到嬰兒室餵ㄋㄟㄋㄟ時,護士看到我開始脹奶就給我2個小瓶子讓我回病房擠奶用
等到10點之後,慢慢的脹到很痛
重點是還擠不太出來...也沒有擠奶器可用...><
打電話問嬰兒室,護士還說一開始不能用擠奶器,而且一定要擠出來,不然會更痛~~
要先熱敷、按摩脹到硬硬的地方,把它按軟,再用手指擠出來
這過程看似簡單
但要在已經很痛的地方再用力按摩及擠壓,實在是種酷刑ㄚ~


我感覺我的胸部一整個硬的像石頭還痛得要命,比生小孩還痛...
大肚魚看我這麼痛苦,於是自告奮勇幫我
但男生的力氣一向很大
按摩的痛+擠奶的痛+脹奶的痛~~我也只能咬牙忍住,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奮戰到半夜快3點,終於擠出了左邊那一瓶...
右邊的是我半夜4點又被脹奶痛醒擠的...><



出院後馬上去買熱敷袋
一回到家,馬上拿電動擠奶器來用
雖然脹奶還是很痛  (這大約要痛個3~4 天...)
總算不必再這麼痛苦的按摩擠奶了~~~^^







我出院後,番茄因為黃疸指數15,要住院照光  (要指數在13以下才能出院~)
看著小小的番茄自己留在醫院就很不捨...
大肚魚每天都去看番茄,負責拍照~
我因為不能亂跑,只去了2次



每天都很努力的擠ㄋㄟㄋㄟ送去給番茄吃
畢竟喝母奶是最好的~^^




還好住院四天後黃疸指數就降到11可以出院了~^^
不過接下來就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囉~

新手爸媽+新手ㄚ公ㄚ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