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懷男寶寶的關係,肚皮上長出了一堆小細毛...(歐~我要變男人了嗎)

很快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見面
小蕃茄越長越大,也越來越有寶寶的模樣了~^^
這張應該不必講解就看的懂吧~!!!
肥嘟嘟的手手~真可愛~~(呵~自己說~)

大肚魚和同學都說小蕃茄長的像我ㄟ~~~~
有嗎~??有像嗎~???
我實在是看不出來~呵呵


   [ 羊膜穿刺檢查結果 ]    

在產檢前幾天才接到醫院電話
還好   一切正常
染色體檢驗確定小蕃茄是個男孩兒~


  [ 小蕃茄紀錄 ]  

週數:20w4d   (還是長得比正常周數大了幾天)
體重:661g      (長大了300g)
心跳:穩定

照片中的蕃茄正在做瑜珈嗎~??
腳180度伸的直直的耶~^^



 [ 媽媽狀況 ] 

邁入第五個月了,肚子也越來越大了
體重:56.6kg    (比上個月重了2.6kg → 晚餐去吃了超大鍋的是吉祥火鍋...一整個超重)
血壓、驗尿:都正常

但是護士量完體重後,很嚴肅的問我最近會不會容易累...一堆問題
原來是我的體重跟上個月的54kg比起來,重了2.6kg
增加太多~><
被說了一頓,也才知道目前一個月增加一公斤是正常的
水果的話,一天攝取量為3個拳頭大小   (當然是自己的拳頭)
香焦這種高甜度的少吃,要吃的話份量要減半...
飲料當然也要少喝



   [ 高層次超音波 ]   

產檢當日才被告知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表示見到小蕃茄的時間比平時多耶~^^

從腦部開始
但其實我都看不懂...只知道醫生一直在解說長度多少,是否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還有看到脊椎,可是我真的看不懂
反正聽到醫生說是:正常、合理的範圍,就安心了~^^

高層次超音波主要借由超音波檢查身體是否有缺陷的地方
比如說手ㄚ腳ㄚ是不是都在,手指頭腳指頭有沒有少ㄚ~

至於大家都會關切的頸部透明帶檢查
醫生說那也是在檢查染色體是否有異常
我已經做了羊膜穿刺,確定染色體並無異常,所以就不用做頸部透明帶檢查了


小蕃茄還是長的略快+略重
醫生說要控制一下澱粉的攝取量,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
以免蕃茄虛胖
多吃肉類才會長的結實~~



   [ 小豬碎碎唸 ]  

食欲變好不是件好事
像我這麼愛吃的人,要做到少量多餐真的非常非常的困難
每一餐都想吃的飽飽...
但是要胃和小蕃茄搶地盤也太為難
難過到自己而已
加上被警告體重增加太多,澱粉類的攝取就不敢過多了
不然最近好愛吃蛋糕麵包類的食物喔~
我可不想小蕃茄是個虛胖的小子呀~~









下次產檢:10/06
要喝傳說中噁心的糖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