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11第三次產檢日~小蕃茄兩腿開開昭告天下他是個:小男生
看看這張兩腿開開的照片
不過在醫院看大螢幕很清楚,這照片實在看不太出來凸起在哪ㄟ...

原來是個小男生呀~所以不害羞的兩腿開開嗎~~噗
其實是老媽我一直交代小蕃茄這次產檢時候要腳開開,真是個很聽話的乖孩子呀~^^


  [ 小蕃茄紀錄 ]  

週數:16w4d   (還是長得比正常周數大了2天)
體重:363g
肚肚直徑:12公分   (醫生說肚子大了一些...是胖的意思嗎...?)
心跳:穩定


  [ 媽媽狀況 ] 
邁入第四個月了,肚子也越來越大了
體重:54kg   (只比上個月產檢增加0.5kg,這樣正常嗎??)
血壓、驗尿:都正常

幫我量血壓的護士說看不太出來我是孕婦ㄟ,因為肚子不很明顯
應該是我穿棉質又比較寬鬆的衣服吧~!!!
如果穿貼一點的材質肚子就很明顯了
只是怎麼在家量肚圍,1-2個月來都沒有變大,明明肚子有凸了~

醫生一見到我就問有沒有感覺到胎動ㄚ
像小紅來時悶悶痛痛的那種感覺就是了
...不過我也搞不清楚ㄟ...是有痛就是了嗎~???


  [ 超音波 ]  

首先看到小蕃茄的大頭,比上次產檢又長大了不少
旁邊白白一片的是胎盤~
目前還在長骨頭的階段,肉長的不多,所以看起來眼窩的陰影比較深,有點骷髏頭的感覺~
醫生說這孩子手長腳長  (這是遺傳吧~老爸都180了~老媽也有166~)
握拳的小手手很明顯的看個出有5根手指頭~^^
看起來胖嘟嘟的小手~好可愛
大肚魚說他很認真的在一旁數著,還好有5隻

一樣動個不停,還是很活潑哩~!!

接著是2腿中間的凸起,醫生開心的說這很明顯是沒吃到塑化劑的小鳥鳥
跟我猜想的結果一樣,那張網路上流傳的生男生女表還真的有準喔~


  [ 羊膜穿刺 ] 
這是我最怕的一個檢查了,畢竟要在肚子上插針ㄚ,對本來就怕打針的小豬而言,是種煎熬ㄟ
躺在診療台上看著醫生護士走來走去準備
然後在我肚皮上塗滿碘酒
醫生用超音波照了小蕃茄的位置,避開頭和身體的部位,選擇在腳那邊下針
(肚子要放輕鬆~)
真的和抽血的痛感差不多

做羊膜穿刺的針雖然長,但它是雙層針,也就是鋼針外包覆著軟管針,聽起來很粗,但實際外徑(外+內)比抽血針還細。鋼針穿入時就會拔出,由軟管針在肚子裡抽水,所以不用擔心"針"會刺到寶寶,但為了讓媽媽放心,醫生也不會讓軟針碰到bb的。<摘錄自網路>

鋼針一下子就拔出來了,然後醫生接了根針筒抽取羊水,一開始抽出來白色的羊水不能用
因為黃色的羊水才是寶寶的尿尿,才有寶寶的細胞~
醫生還一直要我看抽出來的羊水,我都快嚇死了,臉轉到一旁完全不敢看...
實況轉播的部份由大肚魚負責拍攝~

軟管在肚子裡的感覺很不舒服
但過程也不過才幾分鐘就結束了
護士把肚皮上的碘酒擦掉,在針孔上貼ok蹦就完成了

醫生要我坐電梯到樓上待產室躺半小時再回家,我們2人還躺到差點睡著哩~!!!
回家後躺著休息2天,起來上廁所時動作要輕緩
回家後可以洗澡,可以把OK蹦拿掉
休息2天就沒事了
不放心的話下星期再來照超音波

羊膜穿刺的報告大約要2星期才會好


  [ 小豬碎唸 ]  
之前聽一個媽媽說其實不要壓迫到肚子的話,不躺那麼久也沒關係
聰明的小豬在去醫院前就先洗頭洗澡了,洗頭會壓迫到肚子嘛~~
做完羊膜穿刺後,有乖乖的照醫生的指示躺著休息
隔天也依醫師的建議請假在家躺
只是躺久了變成腰好痛喔...卻又不敢亂動
真是痛苦
而且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肚子上面,不時感覺肚子又東痛西痛的...
齁~~到底是怎麼樣啦~~~~
在床上躺不住,一大早就醒了,於是移師到樓下沙發上邊看電視邊躺著→以電視來轉移注意力


休息了2天後又去掛門診確定小蕃茄沒事
醫生一見到我又問有沒有感覺到胎動.....
看著螢幕裡手舞足蹈的小蕃茄,好可愛唷~^^
心跳也很正常
順便問醫生我右下腹部都痛痛的是怎麼回事
醫生看著螢幕淡淡的回答:那邊是寶寶的腳
言下之意是說那是寶寶踢我囉~~~~
跟我想像中的胎動不一樣~~~~~



再來就是等羊膜穿刺的報告出爐啦~~~





下次產檢日: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