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之後,我忘記是當天晚上還是隔天,護士抱小鳳梨給我要開始親餵母奶了
醫院提倡母嬰同室,而我也打算要親餵,所以也沒買奶粉放嬰兒室
(一直擔心她沒吃飽飽……)

所以,小鳳梨一哭,嬰兒室就會打電話通知,我們就要拿證件去領小孩,餵完再推回去
只有第一次是護士抱來的,順便教我怎麼抱餵(已經完全不記得怎麼抱小嬰兒了)

一開始,小嬰兒的胃還很小,不用喝太多奶,一開始我也沒那麼多奶
而且,小鳳梨也是吸幾口就睡著了
好難叫醒喔~
跟她哥哥差不多了,只是這次有護士幫忙,比較敢去把她弄醒,之前都不敢動哥哥呀~

後來半夜我們就留她過夜了
這樣她隨時肚子餓,我就隨時餵她
本來是睡在她的推車上,到後來直接睡在我旁邊
沒辦法啊~她都吸幾口就要睡覺
然後過一小時又哭哭了( ̄∇ ̄)
白天就一直睡,是個日夜顛倒的孩子

所以半夜媽媽都很累,白天就跟著一直睡

護士給了我針筒,讓我把奶擠出來,其實是有奶的,只是量不多
然後那顆小鳳梨又很愛奶睡,完全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喝飽飽啊~
反正,餓了就餵,努力不怕累的餵就對了!

然後換尿布時,第一次發現初生兒的便便是墨綠色的,嚇到去問護士
因為之前生哥哥時,餵奶時間都沒換過尿布
那時候嬰兒室有提供奶粉,如果親餵後寶寶還餓,還有半夜寶寶餓,都會泡奶粉
真的是很兩光的爸媽……

每天都親餵,沒想到,又是在出院前一天晚上漲奶,而且比上次還嚴重
想說讓寶寶吸出來會比較好
結果寶寶根本小鳥胃,沒有任何幫助

偏偏出院當天要去月子中心
出院後還回家整理去月子中心的東西
耽擱了一下
進月子中心也是要辦手續
不斷在漲奶,整個奶已經快爆炸了~
而且在路上我有用手動擠奶器擠出了一些
但完全沒什麼幫助呀~
只好期待到月子中心能請專業護理師來幫忙了

總之,前三天就在睡眠不足中度過了~
接下來就轉移到月子中心去(2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