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大肚魚終於結束在ㄚ六仔那邊的工作,回來台灣
真是太開心啦~!!!
中午去高鐵站接人,大肚魚終於要跟朝思暮想的番茄見面了









大肚魚一回到家馬上飛奔去找番茄
番茄好奇的摸摸把拔的臉~  (還好番茄不是個怕生的孩子)
這小子現在會伸手去摸、抓,眼睛看到的物品了
把拔的鬍子刺刺的喔,他會不會覺得很新奇呢~??  因為平時番茄接觸到的人大多是"我們"(woman)呀~^^






這是在撒嬌嗎~~哈哈
其實是番茄愛睏了
不過把拔竟然說不太會抱現在的番茄
覺得以前那個小小軟軟的新生兒狀態,他反而比較會抱





晚上睡覺前
這對父子躺在床上培養睡意
不過我看你們的精神都很好嘛~~~
番茄還伸手去找兔兔先生





抱著兔兔先生看著身邊這位大叔  (當然是我把兔兔先生放到番茄手裡的~噗)
番茄:你哪位呀~~~





把拔正在努力跟番茄裝熟~~
扮鬼臉逗番茄
但我怎麼覺得番茄一副驚嚇的表情~哈哈哈





沒想到一出動兔兔先生,番茄就笑嗨嗨的~~
早知道就不必在那扮鬼臉半天
最喜歡看番茄大笑,露出沒有牙的牙齦
我都會笑著跟番茄說:你沒有牙~~哈哈哈





連大腿都跨到大肚魚身上啦~~~^^
久別重逢的這對父子,玩的超開心的
把我這老媽放哪呀~~~>///<






非常和樂融融的氣氛吶~^^
連肚臍都出來見人了
小豬:這樣是比較涼快嗎?小心感冒啦~~(在一旁碎碎唸...)





隔天起床
已經變熟的2人繼續黏在一塊
大肚魚一個不小心,臉太靠近番茄,於是被抓住頭髮不放
別看番茄還小,抓起頭髮可是非常的用力~!!!
超痛的...
看看這小子抿嘴認真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用力
用盡了吃奶的力氣~這句話用在這邊真是太貼切啦~~哈哈哈

臉紅紅的原本以為是異位性皮膚炎,後來確定是濕疹



這顆番茄還真是開心耶~















上星期是個忙碌的一週
因為小豬媽要上山去幫小豬妹搬家
於是小豬請假2天回家帶小孩順便當司機,家裡只有豬爸和小豬會開車~小豬是豬媽專屬司機~^^

放假這4天,連3天跑台中高鐵接人
→住馬來西亞的姨和姨丈為了參加表弟的婚禮特地回台
→從大陸回台的大肚魚
還載了豬媽和姨去太平,只為了買拖鞋  (究竟是什麼厲害的拖鞋,要專程跑到人家家裡去買~^^)

雖然忙碌,卻也忙的很開心~^^
陪在家人身邊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生小孩之前,因為在外地讀書和工作的關係,很少回家
直到番茄給我媽媽帶,每星期準時回家,除了陪番茄,也陪陪家人
果然生了小孩之後,才真的懂了做媽媽的心情
才覺得以前的我實在是太不孝順了,(現在更不孝,還把番茄丟給2位老人家帶)
還好自己的爸媽不會跟我計較這些
還好他們不必靠我們這些不成材的小孩生活
反而每次要回台南都還大包小包的塞給我一堆吃的
這就是爸媽對我們的愛呀~~~~
每次想到這邊都眼框紅紅,生完小孩之後,哭點超低的~><


而且在FB最近不是在流傳一句話:別以為還有20年,你跟父母相處的時間其實只剩下55天

2011年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為76歲,女性則為82歲,
  如果你的父母現在已經60歲…

      20年    X   (  26天 X 2小時     +   2天 X 7小時    ) =   1320小時  =  55天
 父母剩餘的壽命 每兩週回家吃個飯   除夕、初一兩天   你還能跟父母相處的時光
 (包括中秋烤肉、清明祭祖)

  可能每個人都想過這件事: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身邊。
  但工作總是太忙、週末只想做家事或是跟朋友出去吃頓好的,
  父母才60歲,身體健朗,走到人生終點看似還有遙遠的20年,
  其實就算每次過年都回家,你們此生的相處時間只剩下不到兩個月…


看到這裡,真的很想馬上奔回家去~~><

雖然晚了點,但從現在開始做也還來得及
週末假日要多陪陪爸媽,僅管只是回家吃吃媽媽煮的飯,他們也會很開心的
2人世界只要彼此有心,任何時候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