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這是昨晚產檢的照片 (而且還是4D的耶~)
(影片檔還沒剪接整理好)


上面那張超音波照片看不懂很正常,我們都沒唸過醫學院嘛~~
所以幫大家標示了各個部位
這樣應該看的出來是個小小人兒了吧~!!


  [ 小蕃茄紀錄 ] 
周數:12w4d     但醫生說小蕃茄還是多長大了3天→13w1d
身長:6.43cm   (頭到屁股)
心跳:因為小蕃茄一直動ㄚ動個不停,所以心跳量的不怎麼規律   ( 呵~是因為要見爸媽所以很興奮嗎~^^  )


   [ 媽媽狀況 ]  
體重:53.5    ( 剛吃了牛肉大餐飽的咧~ )
血壓:正常
上次做的抽血檢查:全部正常


   [ 照超音波 ]  
一開始看到一個大頭寶寶躺在那正在用手摸自己臉耶~
後來醫生轉成4d影像,角度也不同,看得更清楚
手一直動ㄚ動的感覺很像在玩臍帶喔
腳ㄚㄚ則是被擋住沒看見
於是問醫生:腳在哪裡??
下一秒,一隻長長的美腿就伸出來ㄟ~~^^
感覺小蕃茄聽得懂我們說的話,這感覺好奇妙又好可愛唷~^^
醫生還說中間那裡好像有個光點,但性別還不能確定,等下次產檢再來看看是弟弟還是妹妹

我和大肚魚都是偏文靜的個性   (偶爾在家火爆狂唸這應該不算啦~)
我肚子裡面這個小蕃茄卻是個太活潑的小傢伙哩~
連醫生伯伯都說這孩子特別活潑


   [  產檢說明  ]  
在等待醫生看診的空擋,護士小姐先跟我解說下次產檢要做的唐氏症抽血檢查,費用分2種
差別在於檢驗的準確度,這樣說誰還會花少的錢去做準確度只有50-60%的那一種呀~??
接著問了我的身高
結果護士小姐在病歷上填上我的身高時,好像瞄到我的出生年月日吧
馬上跳起來衝來我身邊說:
ㄚ~妳不必做唐氏症抽血檢查了,因為你長的很年輕,看不出來是高齡產婦所以沒注意到......
但是滿34歲以上就要做羊膜穿刺,下次產檢先看看寶寶的姿勢,如果ok產檢完就會馬上做~

醫生進來後 (依然面帶微笑~),護士小姐馬上跟醫生說我是高齡產婦需要做羊膜穿刺....
感覺他們2人都很驚訝...(所以醫生不看病歷的嗎~??)

是的~我是高齡產婦  ( 在醫生面前不想承認都不行~哎~)
我的臉加上我的聲音的確常被誤以為比實際年齡還要小一點~可是我真的是個6年級生啦...
這下就不能再繼續蒙騙大家了.....>///<

醫生說:
要少量多餐,吃不下也沒關係現在還是初期。
多補充蛋白質,像是蛋、肉類等等...
維他命的話可以吃新寶納多-孕婦專用的,它是綜合維他命,包含葉酸等等營養都有~
如果16週後有易抽筋的情形再多補充鈣片,但要和維他命錯開時間吃。
要游泳可以,要注意私密處感染的問題,上岸後要洗乾淨擦乾~



   [ 孕事紀錄 ]   
最近正餐依然吃不多,硬是多吃就會導致胃不舒服很久很久
不過中午11點多及下午4點多就會肚子餓,所以準備一大包蘇打餅乾放公司
很愛吃水果,奇怪的是水果吃再多胃也不會不舒服ㄟ

腹部刺痛的情形減緩許多

至於會不會感覺累跟嗜睡倒是還普普,晚上11點左右才會感覺睏了該睡覺
前天下班陪大肚魚到高雄,晚上10點才離開,結果我在車上狂睡,到了家直接爬上床繼續睡,隔天早上還爬不起來
體力消耗的很快~

沒特別去散步或運動,不過不像以前那麼懶惰了
能多走幾步路我就會多走動,其實逛街挺不錯只是要克制不要隨便手滑~




  小豬PS 
每次照超音波我都要忍住不能大笑
不然肚子一抖動螢幕也隨著起伏就看不清楚啦
誰叫小蕃茄這麼可愛~
讓我們忍不住開心的笑個不停呀~^^

這次跟診的護士會主動問我的狀況,還會跟我說前3-4個月吃不下是不會影響寶寶的
感覺比之前安靜坐在一旁的護士親切多了~^^

而且上次買產檢全程錄影的時候,沒有人告訴我們光碟片是要重覆使用的
所以我們這次也忘記帶去,還好這個護士小姐看我們沒有帶光碟片有告知我們
還好醫院離家近,延後一號看診,趕緊派大肚魚衝回家拿
差一點就喪失一次寶貴的錄影了~


後來發現小豬產檢的這家醫院設備還算滿好的
看很多格友都說第一次照超音要喝很多水,不然就是照4D照還要另外加錢
這次產檢突然發現我的超音波照片是4D的~   (上面有寫4Dㄚ~)
然後每一次產檢都有錄影   (不過要自費300元啦~)



下次產檢:8月11日(羊膜穿刺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