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16
今天是第一次產檢的日子
在候診室等了快一小時~
結果醫生一看到我就跟我說,掛號掛錯了~我是產檢要掛產檢而不是一般門診
因為產檢是在另一個小房間,用的機器也不一樣,而且產檢的費用只要100元....
所以護士幫我重掛號~就是要重等的意思...
哎呀~第一次沒有經驗嘛~醫生也沒說~~~
我們2人就又被趕出診間了...外面候診的人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

第一次產檢要量體重(52.7)、量血壓、驗尿、抽血,詢問一些身體狀況、要不要做一個自費的檢查、要不要買醫院提供全部孕期產檢的錄影DVD,竟然才300元,買了~

還沒有開始照超音波醫生就說寶寶已經長大了喔


果然一放上肚皮就看到一個大大的胚囊裡面有一坨白白的
醫生馬上糾正我:不是一坨~妳看這裡是寶寶的頭,這裡有2隻手、這裡是腳、還有一閃一閃的是心跳~
定神一看果然如此ㄟ~~~^^
就在醫生指著螢幕解說各個部位時
小蕃茄動了他的小腳腳,接著上半身跟小手手也跟著動了~~~好可愛唷~~~~
從來都不知道這麼小的寶寶也會動ㄟ(才2公分長~好迷你的寶寶喔~^^)
真是個活潑的小蕃茄~
他知道把拔馬麻在看他嗎~~呵呵呵
還等醫生量完身高、測完體重才動ㄚ動的~看來是個乖寶寶ㄟ      ( 有影片,請看→這邊唷~ )

才2個星期沒見,從0.76cm長到2.1cm,雖然還小小一隻卻已經完全像個寶寶了~好神奇喔~
小孩子在長大真的很快

醫生說小蕃茄長的比正常週數大3天
也就是說原本今天是8w4d,結果小蕃茄的大小已經是9w的大小了(那現在的週數到底要以哪個為準ㄚ~???)
我都沒什麼吃飯ㄟ,這樣還可以進度超前~
小蕃茄應該是個乖寶寶
知道我想生兔寶寶,所以努力的長大喔~^^
那我要繼續每天催眠他~呵呵呵


產檢完去抽血
要做一些基本的檢驗
順便做脊椎性肌肉痿縮症檢測(自費2,000元)
喔~抽血好痛~我最怕打針了~




[ 孕事紀錄 ]
覺得日子過的好慢
現在才到8w....
是因為身體的不適感吧
整天都有噁心感導致吃不下也吃不多
每天量體重卻連半公斤都沒增加
真怕自己會因為營養不良影響肚子裡的小蕃茄
醫生說吃不下就喝流質的食物
像是牛奶、養樂多...之類的都可以(其實醫生講了好長一串,我只記得養樂多啦~)

由於右腹一直都會抽痛
醫生指著超音波解釋:子宮是由2條軔帶拉著的
子宮一直在擴張所以牽扯到軔帶才會抽痛
這是正常的~
(有抽痛感才表示小蕃茄在長大~^^)

小蕃茄的心跳依然像小火車搬快速咚咚咚咚的,一分鐘跳170下ㄟ





我還列了幾個問題問醫生:
Q:家裡養狗會不會影響寶寶?
A:基本上養狗不太會,但不要直接用手清理便便,這種事在這個時候就交給老公了~如果真的要就戴手套~!!!反而貓有某種細菌比較容易感染(但是我忘記是什麼ㄟ~)

Q:茶、咖啡、麻油、酒、冰這些是只有懷孕初期不能吃還是整個孕期都不要吃?
A:其實是整個孕期都不要食用。麻油、酒、冰都是會使子宮收縮的食物,所以盡量不要吃。茶、咖啡、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偶爾少量沒關係,不要常吃。(其實醫生應該很想說都不要吃最好吧)

Q:所以薑母鴉也不能吃囉?
A:是的,除非是用水煮的~

Q:那蝦、螃蟹是不是也不能吃?
A:可以吃,但要少量,不要常吃,因為甲殼類的還是可能造成過敏源~





下次產檢:100.07.14


ps~
我覺得醫生好厲害~!!!一直在2間看診室跑來跑去都沒有休息過,卻臉帶笑容說話也很和緩不著急~也許是這樣,我第一次給這個醫生看就沒想過要再換婦產科或別的醫生咧~^^   (反而是護士,大部份都面無表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