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墾丁海洋玫瑰>

狗狗的平均年齡是10歲
這一點真的讓我很傷心
我家的麥兜到今天已經滿6歲了
這也表示牠能陪伴我們的日子又少了一些....

也許是連日來看了太多關於日本大海嘯的新聞
應該是歡樂的慶生會
我卻不知不覺的感傷了起來

上次和大肚魚去看一部有關狗狗的電影
總是避免不了生老病死的情節
在電影院裡面哭到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只是劇情演到狗狗年老時候
我也隨著想到
總有一天麥兜也會離開我們
就好難過好難過喔
然後就一直回想跟麥兜在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
那些開心的、難過的時刻
麥兜一直在我身邊
不管我居住的環境有多惡劣
每次我下班回家一開門
牠總是超級熱情的搖著尾巴撲向我



回億就像跑馬燈似的在腦袋瓜裡迅速複習了一遍

發誓~!!再也不要進電影院看狗狗的電影了
從頭哭到尾實在是太引人側目啦
重點是身上竟然只剩下不到一包的面紙
擦眼淚是夠用
可是鼻涕...
只能擤在袖子上了




麥兜是約克夏界的胖子(無誤)
但我們一致認為
胖胖的抱起來剛剛好
就像個小嬰兒般的重量
只是每次都會被問:這是約克夏嗎?怎麼這麼大隻

再加上太胖引發的豬叫聲
有問過醫生
醫生說是因為太胖導致氣管縮小
所以一跑步喘氣時就會發出聲音
只是
麥兜一點都不在意的豬叫聲
總是立即引起大家的注意與詢問
讓行事一向低調的我們
臉紅紅的回報以微笑
馬上拉著麥兜逃之夭夭
太害羞了啦




騎機車出門兜風
麥兜總喜歡站在腳踏板的最末端
還常常踏在我的腳趾頭上
頭伸的長長的吹風
整隻狗有一半在機車外頭ㄟ
我都超怕牠會重心不穩掉下去....

然後停個紅燈就很自然的給我下車去散步......
(那我是要怎麼辦,呼喊遠方的機車騎士幫我抓狗嗎??)

抓起來讓牠坐在我的腿上
2隻手放在儀表板上
又一直伸長脖子往前蹬
ㄚ到底是要去哪裡啦



平常睡覺時
一定要睡在我和大肚魚中間
而且屁股一定向著我們的臉
是說
邊睡覺也要邊顧門嗎
只是.....你打呼很大聲ㄟ
每次聽到你的打呼聲
我們都會一直笑
真是太可愛啦



星期假日我們會睡的比較晚
(好啦~我承認只有我啦)
麥兜若是醒了
會自行爬到我們身上,尤其是我們側睡的時候
就這樣趴在腰上
屁股朝我們的臉
而且牠超愛這樣的~!!
每次小豬的媽看到都覺得很稀奇



不過麥兜
你這麼胖,我的腰會斷掉啦~~
不知道別人家的狗狗會這樣嗎??




肚子餓的時候
默默溜到碗旁邊去坐著
有時候會等到睡著
有時候會等到不耐煩
然後用力敲碗



就算全身的毛被剪成這副德性
一樣不會覺得自卑
真是一隻樂觀的狗狗ㄚ~

這真的是溝通上的失誤啦
我只是想把全身的毛剃光
但不包括臉上的毛ㄟ
看到都傻眼了
這樣很像是超巨型吉娃娃
(真敢說)



很愛吃
但也很愛撒嬌
這就是我最愛的寶貝~^^





呵呵~大家是不是都覺得自己家的毛小孩,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嘛~!!





愛牠
就不要隨便遺棄牠唷~

也許狗狗是我們人生中的一部份
~但我們卻是狗狗生命中的全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