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當媽的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全世界最可愛滴~^^

毛毛燥燥的麥兜
轉眼間跟著我也相處了三個多月了
最近才慢慢的有一些固定的生活模式
就是對於牠的一些行為
我也比較知道牠的意思了!

比如說:
我睡的晚一點時
麥兜會先自己玩
(小朋友總是比較早起床嘛~)
偶爾會站著趴在床邊看我
賴床時的半夢半醒會聽到牠趴在床邊的聲音
覺得好好笑喔!

還有我在看電視時
麥兜通常會自己玩

最近不知是否在長牙
常常咬著牛奶骨跳上沙發(以前牠都不屑咬哩!)
硬是要趴在我旁邊咬,
爾還會爬到我的肚子上
快兩公斤的重量
呵呵!

趴著倒還好
不要突然跳上肚子就好
因為有時候看到好看的電視
會懶得去上廁所
麥兜若是突然跳上我的肚子
哇!
就會......有種快噴出來的感覺
嗚...又不能怪牠!

94.08.14麥兜剛洗好澡的模樣 ↓
(請忽略掉很亂的背景...)

偶爾
也不是偶爾啦!
應該說是牠肚子餓的時候(我猜的)
會跳上沙發
乖乖坐在我旁邊
超級乖的動也不動喔!
然後一直看我
還會著急的想用手抓我
但伸手到一半就又縮回去
嗚的小小聲叫

可是通常都不到該吃飯的時間
就沒理牠!
而且因為這是牠一天中最乖的時候
我都會跟牠說說話、摸摸牠
說牠好乖唷!
不小心問牠要〝吃飯〞嗎
牠就馬上坐立難安的
真好玩!

小的時候要吃軟一點的飼料
要先泡軟牠的飼料
都會泡到忘記
等離開電腦時
看到一隻笨蛋睡著在放碗的櫃子前面
才突然想起牠要吃飯這件事
嘿嘿.....

而且我發現麥兜變聰明ㄌㄟ!
因為我都會先倒好飼料
拿去加熱開水
再拿到流理台旁邊放
等過一下下再把水倒掉
才會叫〝吃飯〞

以前的麥兜會在我拿去加熱水時
就興奮的跟著碗跳跳跳的
現在都知道馬麻第二次去拿碗時才是真正的吃飯
等到我從沙發上站起來時
就會很興奮又緊張的也跟著我跑到流理台前面坐著
我一喊〝吃飯〞
麥兜就咻的跑去吃飯的地方團團轉!

昨天更好笑的
我在吃腰果
麥兜竟用後腳站著
兩手趴在我腳上
對著腰果搖尾巴
害我一直笑一直笑........
故意拿一顆腰果在牠鼻子前面晃
真的又搖尾巴了
真是的
夭鬼麥兜......

然後
麥兜很黏我
我看電視時就一定會咬著牠的玩具拼命跳上沙發來
我在書桌寫東西時
就一定窩在我腳邊睡覺

在洗澡時
也一定會睡在浴室門口的腳踏墊上

上廁所也一樣
一定要趴在那等我出來

明明我家很小
還這樣跟來跟去的
那以後我上班一整天不在家怎麼辦?

可愛的麥兜~
若是能不要一直想要咬我的腳丫丫就很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